哲學  

信上帝不合科教授上課時說

了一叫了一新生站起某某同你是

天主徒

我是

教授你一定信上帝了


教授那上帝是不是善的

上帝是善的

教授是不是上帝是全能的祂無所不能


教授你呢你是善是

聖經說我有罪

教授撇撇嘴笑聖經了一如果班

上有病了你有能力治他會醫治他碼試

教授你便是善的了...

我不敢這麼說

教授不敢見別人有便去助。大部

人都會這樣只有上帝不

一片沉默

教授上帝不對嗎我的弟弟是天主教徒他患

癌症求耶穌醫可是他死了上帝是善的

學生沒有回答

老教授同情他了法解

他拿起桌子上的杯喝一口水讓學生有機會喘一口

擒先之策

教授再重新來討論上帝是善的

...,

教授魔鬼是善是


教授那怎有魔鬼呢生不知道怎回答

......上帝造的

教授魔鬼是上帝造的對嗎

老教授用瘦骨嶙峋的手梳梳稀薄的頭髮

傻笑著的全學說各位同相信這學期的哲

過頭來站著的那同學說

教授世界可有的存在


教授世界充滿是不是世上所有一切

是上帝造的


教授麼惡造的

學生沒有回答

教授世界有不道德的事有仇恨陋等等一切的

惡嗎

得坐立不安回答

教授是怎麼來

學生沒有答案

忽然老教授提高聲調說造的

造的

他把臉湊該學生面前定的上帝造

一切

學生沒有回答

該學嘗試也直教授於垂下了眼皮

老教授忽然轉過在班前踱踱去活像一老黑豹

學們都像是入被催眠狀態

這時老教授又腔了上帝造一切的

不止息的存在請問上帝怎可能是善的

教授不斷揮舞著他張開世界上充滿了仇恨

痛苦死亡醜惡一切都是位你們

認為良善的上帝造

學生沒有回答

教授世上不是充滿災難

停了一下他又把臉湊新生面前聲說上帝是

不是善的

學生沒有答

你信上帝」教授

該學生用抖的我信

老教授失望地搖頭們對

物的察和了解是用五官請問這位同見過

沒見過

教授聽過祂

聽過祂

教授你摸過上帝可有嚐過你有

有用五官覺過上帝

學生沒有答話

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

教授你想

有用五官觸過上帝

教授可是你仍信上帝

......

老教授陰陰地笑了那真需要信心啊強調

實驗和示等方法據這些方法你的上帝

是不存在的你以你的上帝在哪?」

生答不上

教授坐下

坐下心中有不出的沮

這時另一學舉起手我可以

老教授笑然可以

世界上有

教授答然有

也有冷

教授答也有冷

冷是不存在的

老教授的僵住了的空氣頓時

位大的同學說是一能量可以量度

卻沒有冷

。當氣溫可以下降至零下四百五十八度即一點熱

就到了不能再降下去冷不是一

如果是就可以不直降到超出零下四百

五十八度以下可是不能只是用形容無熱

狀態的字眼們無法量是用

不是一種與熱對立的存在的能而是一種無熱狀態

內靜一根掉在地上也能

該學生竟又世上有有黑暗

教授直是胡混如果有黑暗怎可能有黑夜

你想...?

世上有黑暗

教授答...

你又黑暗是不存在的它只

狀態光可分微光亮光黑暗本身

是不存在它只是用描述狀態的字眼如果有黑

你就可以增加黑暗或者我一瓶黑暗你能

我一瓶黑暗

教授見這小子大言不滔滔不笑了這學期倒

真有

教授位同你到底想

我是你哲的大前提始就

所以結論

...?好大的老教授生

請聽我解學竊竊

...,......教授好不容易才控

制住自己待情緒漸漸平伏後即使叫同學們

讓該學發

才所是二元理就是

有生就必有死有一好的神也有一個惡的神

上帝用的是一受限制的觀點你把上帝看作

一件物量度但是科學連也解

又用磁力可是看不見電看不

對兩者也不了解把死看作和生命

死的死不是可以立存在的死亡不是生命

反面而是失去了生命

從鄰坐同的桌子取出一份小報來

是我們國內最下流的一份小是不是有不

道德事呢

教授答然有不道德...

你又不道德其是缺德是否有

公平不公平只是失去了公平

那是否有所

了一繼續說惡豈不是失去善的狀態嗎

老教授色通不能說話

該學生又就是因可以也可以

不善以才有選擇的自由呢

教授不屑一教授我看重的是事上帝

察的

你信論嗎

教授答然信

你可曾過進化的

教授瞪瞪位同

既然有人過進也不

物都化之中

等於在宣信念

完了老教授已不耐

你信上帝的道德律

教授答我只信科


的不要求不然就不

但你知道大前提本身就錯誤嗎

教授會錯嗎

學們體嘩

待大家安學說恕我

班上

學們個個大笑起

們誰聽過嚐過

我想應該沒人有這種經驗才是。」

生繼續能否師沒腦

全班哄堂大笑

P.S.
我相信你會喜歡這樣談話如果是這樣你可能也

你的朋友同事享受同的樂趣不是提出增加他

或信便一下那位大生是因斯坦。

 

[好好愛NLP催眠事務所]

好好的 好好的愛自己

 

arrow
arrow

    周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