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Peter

 

一個看起來年紀遠遠比實際年齡大上許多的人

單身 卻有兩年以上恐懼睡眠的經歷

第一次聽到“恐懼”睡眠

讓我不禁對他的故事好奇了起來

起始點要從四五年前到埔里工作說起

原本 Peter是個躺著就能夠馬上睡著的人

而在埔里工作半年的期間

在廟裡一起工作的同事

每天都是喝酒吵鬧到天亮

漸漸的也影響了他的睡眠

半年工作下來

逐漸越睡越晚

甚至開始到天亮都沒辦法入睡

情況越來越嚴重

然後產生了一個惡性循環

因為四年前的事件

在他的生命中造成了一個習慣

因為這個習慣

逐漸地開始睡不著

因為害怕睡不著

開始對睡覺這件事產生恐慌感

因為對睡眠產生恐慌感

所以失眠的症狀就越來越嚴重

得到這樣的推論後

我問Peter

如果有方法可以讓自己“放鬆”

願不願意嘗試看看呢

在與他建立了信任的基礎後

我開始做放鬆地引導

漸漸的可以看見眼前的這個人臉部的線條放鬆了

漸漸的可以看見眼前的這個人願意閉上他的眼睛了

漸漸地可以看見眼前的這個人開始握緊的拳頭鬆掉了

漸漸的可以看見眼前的這個人開始更深沈的放鬆了

漸漸的開始打呼了

突然間 他口袋內的電話響起

我才想起我忘記提醒他把手機關掉了

事已至此 為了不讓前面的引導前功盡棄

只好順勢加強對聲音的引導

只聽到鼾聲也越來越大 越來越沈

事後 清醒後

我問他 有聽到電話響

他回答有聽到 有兩次

可是卻一點都不想醒過來

因為他好久沒辦法睡得這樣放鬆

睡得這樣深沈了

一點都不想醒過來

他記得在夢境中

依稀有個聲音不斷地提醒他

要好好愛自己

接下來的課程中

Peter逐漸可以不借助安眠藥睡著

同時 也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

課程帶給他的改變

我想他的人生有個全新的起始點了

 

好好愛先生事務所

歡迎您來電洽詢或是來信洽詢

TEL:0982-971716 

Msn: nicelove.mr@gmail.com

Mail: nicelove.m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