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  

到底是誰奪走你快樂的權利?

今晚有個朋友跟我聊起,他有陣子很困惑,看著周遭的

變化,他不懂人世間的運行為何是如此?在我眼前是個

充滿智慧的朋友,也讓我訝異居然會讓他困惑的事~

他說他努力地將自己提升,花了許多錢去上了許多課,

同時也很積極地去幫助別人,這麼多年下來,受到他幫

助或是接受他建議而成長的人,說真的不在少數,甚至

他還幫助許多企業界的人士,長遠來看,他對許多人的

貢獻不小!

可是,他最近發現那些曾經接受他幫助或建議的朋友,

當接受到建議因而成長,之後獲得的資源與機會,卻不

一定回饋給他,反而是將機會交給那些當初不如他甚至

對那些人沒幫助的人,他不懂為何會是這樣?一般所說

的『付出者收獲』怎麽在他身上一點也沒有得到印證呢?

看著睿智的他居然也有著困惑的臉,倒也是趣事一件!

我只是淡淡地問他

『付出時,你快樂嗎?』

『你喜歡有能力付出?還是只能等待別人給予?』

『付出時,你期待的是別人資源的回饋嗎?』

突然間,就看見睿智的他眉頭瞬間鬆開了!

我想,再怎樣睿智的人陷入無法自拔的情境時,還是會

困在某個想法而不可自拔,,面對生活或是工作的困局,

真的需要隨時提醒自己『自己是有選擇的』!只需要隨

時找回當初自己的單純心,就能找到快樂!

[好好愛NLP催眠事務所]

arrow
arrow

    周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